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7期 - 物慾心育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7期 - 物慾心育物慾、心育是最新一期互動校園主題。作為學校社工,我們十分關注青少年消費的潛在危機,因此今期以探討青少年消費文化為主題。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6期 - 不可一不可再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6期 - 不可一不可再最新一期互動校園已經出版,今期主題是「不可一、不可再」主要是探討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問題,透過訪問真實個案,了解青少年吸毒者的心路歷程和分析濫藥成因,並從多角度探討介入方法。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5期 - 伸出援手正視虐兒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5期 - 伸出援手正視虐兒伸出援手、正視虐兒,是互動校園最新一期主題,當中道出虐兒定義、種類、如何及早識別及處理方法,以方便青少年工作者於日後處理虐兒個案時作參考。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4期 - 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4期 - 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淺談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,介紹其成因、特徵、分類及患童常見的適應問題等;並且闡釋家長及老師於協助患該症學童的角色及方法,希望藉此提升讀者對有關學童的瞭解及關注。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3期 - 死去活來---探討青年人自殺問題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3期 - 死去活來---探討青年人自殺問題死去活來---是最新一期互動校園所探討的主題,我們訪問了警方的談判專家,分享他們如何以一張咀挽救了不少人命,也訪問了一些曾有輕生經歷的青年人,分享他們的內心世界,誠意推介,萬勿錯過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2期 - 煙草少年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2期 - 煙草少年

究竟青少年吸煙的情況是否有增無減?煙草對他們的吸引何在?今期期刊會與大家探視青少年吸煙概況,我們分別訪問了吸煙少年、向煙草說不的青年朋友,並舉出成功例子,以了解他們的心態。此外我們還介紹戒煙小貼士,可讓青少年工作者、老師和家長在處理青少年吸煙問題時作一點參考。
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1期 - 談談亞氏保加症

互動校園專業期刊第11期 - 談談亞氏保加症本期以「亞氏保加症」為題,透過引述有關個案,讓讀者對該症患者有更立體的瞭解,從而提升各方對他們的關注。

 

 


返回首頁 | 機構簡介 | 服務簡介 | 書刊介紹 | 最新資訊 | 聯絡我們 | 無障礙聲明

(c) 2012-2013 香港童軍總會童軍知友社學校社會工作服務
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